Wednesday, July 20, 2011

Su Beng's 2011 US visit: July 23 in Washington D.C.

Saturday, July 23, 2011, 4:30pm
Sponsored by TAA- Washington D.C.

Here are the details regarding a gathering that TAA of Washington, D.C. has planned for Su Beng on Saturday:

各位鄉親,很高興有這次機會, 史明能來華府和我們相聚, 請勿錯失良機.
主題: 台灣前途漫談

主講: 史明 (台灣四百年史的作者)

時間:4:30 PM, 7月23日(星期六)
地點: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 of Washington (3211 Paul Drive, Wheaton, MD 20902)
史明, 是台灣四百年史的作者, 是一位終身為台灣打拼奮鬥的歐吉桑。他由日本返台灣近二十年後, 這是第一次重返美國與同鄉及學生見面。現年93年歲的史明對台灣前途依舊樂觀, 並為其理想全力以赴。相信 大家都真歡喜有這個機會再與他見面, 了解他的近況, 給這位歐吉桑加油打氣, 並與他共同討論對台灣的理想。
如需要詳情請向我, 黃興貫 (240.205.5568), 或王巧蓉 (240.210.0436) 連絡. 謝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是史明的生平簡介:
史明(1918年11月9日-), 本名施朝暉, 左派台灣獨立運動的重要領袖之一、「獨立台灣會」的創始人、截至目前為止規模最大的台灣通史著作《台灣人四百年史》的作者

除了上述的政治運動以外, 史明也花了相當精力在台灣史的資料收集和撰寫上, 他前後用了十年的時間, 以日文寫成《台灣人四百年史》(東京:音羽書房 1962)一書, 是站在台灣人立場所撰寫的第一部台灣通史著作。這本屬於台獨陣營的台灣史鉅著後來以中文出版了《台灣人四百年史》(San Jose, Calif.:蓬島文化公司 1980)一書, 並在1986年以英語出版了屬於節錄版的《Taiwan's 400 Year History: The Origins and Continuing Development of the Taiwanese Society and People》(Washington, D.C.:Taiwanese Cultural Grassroots Association)一書。史明最重要的史觀, 在於強調應該以台灣人勞苦大眾的立場, 來觀察台灣社會各個階段的形成發展。也就是說他雖然排斥中共, 卻從未放棄過馬克思主義的信仰。
為了這本書的寫作, 史明跑遍了日本國會圖書館以及東京都立日比谷圖書館蒐集和台灣有關的史料, 在該書(日文版)的前言裡, 他這樣表示:「我們台灣人 對於自己所賴以生存的社會發展史頗疏於認識, 可以說, 幾乎完全不知道。……因為這樣缺乏對台灣歷史發展的認識, 所以我們台灣人當中的一部份人(特別是知識份子)的台灣人意識, 必然的帶有濃厚的脆弱性。」而類此的缺點造成台灣「無法擺脫四百年來的外來殖民統治」。
史明把二二八事件當做是台灣人獨立意志的表達, 視台灣史與長期殖民統治為一回事, 所以和獨立的追求有密不可分的關聯性。他這本《台灣人四百年史》的地下版本於1980年代末期引進台灣後, 對二二八以後出生之年輕一代「台灣意識」的覺醒, 有著相當程度的貢獻。
[编辑] 1990年代的返鄉

在台灣民主化以後, 被稱之為「最後一個黑名單」的史明, 也於1993年回到故鄉, 他一面發展組織, 成立「台北愛鄉會」、「高雄愛鄉會」等基層組織, 另一方面也風塵僕僕地繼續推展「獨立台灣會」的政治理念和鬥爭路線, 將獨立台灣會轉回島內。
1994年2月1日獨立台灣會台北總部正式成立, 1995年7月31日獨立台灣會於台中設立聯絡處, 1995年3月29日「獨立台灣會」台北宣傳車隊正式成軍, 每週六、日下午利用打鼓車隊宣揚台灣獨立和台灣民族主義, 持續至今從未間斷。並於1996年至1999年設立台灣大眾地下廣播電台。
史明除以台灣大眾電台作為宣傳工具外, 並且多次舉辦營隊推廣台灣獨立革命意識, 在2005年3月中國片面通過反分裂法之後, 活動更為積極, 除與台大學生於台大校門口發起長達十四天之靜坐活動表示抗議之外, 並且於江丙坤與連戰出訪中國時主張以更為激進之方式進行抗爭, 而得到正反不一的評價。
史明並且提出兩條道路的台灣獨立路線以及台灣獨立運動的工作方向, 即「體制外革命路線」與「體制內改革路線」, 表示「體制外革命路線與體制內改革路 線是獨立運動的一體兩面」, 台灣獨立運動的「二個工作方向」, 分為島內的改革與革命的「島內工作」與國際關係上與美日結盟的「國際工作」, 以實現台灣的 「完全獨立」。並且表示自己「一心一意為台灣, 老老實實做獨立, 一切行動對歷史交代。」此外, 史明從不願意承認中華民國在台灣的統治權, 他至今只有一次使 用過中華民國身分證投票, 那是在2004年的中華民國總統大選時投給了陳水扁。
2007年12月16日, 史明抱病蒞臨台灣團結聯盟立法委員參選人林志嘉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他在91高齢, 於2009年4月22日, 還帶領著「台灣獨立宣傳車隊」, 與「公投護台灣聯盟」蔡丁貴所舉辦的“不爽, 出來行”的活動, 由恆春行腳到台北。隨即參加五一七大遊行活動。
===============================
黃興貫敬上
華府臺灣同鄉會 2011年會長
Sam Huang, President, 2011 TAAGWC
(301) 279-2132 (H)
taa2011ssh@gmail.com

No comments: